薄荷绿的小绵羊

【EC】【异地恋au】远距离恋爱

送给 @摸鱼儿 

我的文笔和思路都超级差的,单纯就是想写一个“聊天流”的小甜饼哈哈哈哈哈

 

2017.7.23

 

“Charles快点下来吃饭了!我都要饿死了!!”Raven的咆哮声已经第无数遍响起了,仿佛再多喊一遍就会化身一只母狮子,冲进Charles的房间把他生吞活剥了。而电脑前的那个人还全无意识,嘴上哼着“马上马上”,手指依旧在键盘上欢快的敲击着。

 

“意大利开局可是我最擅长的!”

 

“但你双马防御式走得可不怎么样。”

 

“你居然敢这么说!不服我们就再来一局!”

 

“Charlesssssssss!”

 

母狮子一脚踹开了房门,三步并作两步就走到了在电脑前傻笑的那个人旁边,一巴掌合上了笔记本的后盖。

 

“我不管你到底在干什么了不得的事情,现在!立刻!马上!给我下来吃饭!”

 

2017.7.28

 

Erik也不知道最近自己是怎么了。他已经对着iMessage的界面笑了整整五天了,笑得连Emma都起了鸡皮疙瘩。

 

“所以你住在英国吗?”

 

“我原来就出生在这里,但中学一直是在纽约上的。因为大学,就又搬回来了。”

 

“让我猜猜,剑桥?”

 

“哈哈哈哈哈你猜错了,是牛津。你呢,纽约的话,哥大吗?”

 

“这不公平,英国的大学可比纽约多多了!”

 

Erik就知道,这个下棋时神通广大的X教授,一定不是一般人。而当他得知对方正跟自己同龄,准备在秋天开启大学新生活的时候,那种亲切的感觉立刻就让他放下了之前在棋局中累积起来的愤懑,毫无芥蒂地与他畅谈了起来。

 

而这一聊就是整整五天。

 

Erik,也就是著名的全胜王Magneto,于五天前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号逼和了。要是索性被打败了也就算了,但和局让两个一定要分出上下的人开启了长达一天的棋局切磋以及在某在线象棋网站简陋的对话框里的长篇大论。当天晚上,意犹未尽的两人就交换了手机号码,将聊天的阵地转移到了iMessage里。

 

天知道他原来是一个多么内向的人!

 

“说起来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啊?”

 

“电磁学。你呢,不会是英国文学之类的吧?”

 

“基因学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确实打算辅修文学。”

 

“我本来是想学商科的,但最后还是选择了电磁学。”

 

“看你的名字就知道了,对吗,万磁王?”

 

2017.8.23

 

Charles还在坚持着不让自己睡着。

 

距离自己跟Erik的第一盘棋局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是的他们已经交换了名字,但每天的聊天持续的时间却在变得越来越长。由于伦敦和纽约四个小时的时差,每到夜晚,Charles都不得不强撑起精神来陪刚进入黑夜的Erik继续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理想。

 

“你今天是不是又吃了五顿!”

 

“哎暑假嘛,难得放松一下。”

 

“再过两个礼拜可就要开学了,到时候看你怎么办!”

 

……

 

“Charles?”

 

“Charles你又睡着了吗?”

 

……

 

“啊没有没有,我觉得AI击败人脑是注定会发生的。”

 

“Charles,困了就去睡吧。”

 

“我不困啦。”

 

“睡吧,明天一起下棋!”

 

“那好吧,我先睡了,晚安。”

 

“晚安。”

 

2017.9.25

 

Charles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会是这样的。

 

想象中的酒吧、恋爱、球场,一个都没有,陪伴自己的只是疯狂累加的作业和做不完的report。当然,还有大西洋另一头的那个纯理科直男。

 

“今天怎么样?”

 

“好得不能再好了。早上多睡了五分钟,晨跑没打上卡。基因学还凑合,文学课的教授让我们一周以内交两份读书报告。再见我的双休日。”

 

“哎你可以快点做嘛,早点做完还是有时间休息的。”

 

……

 

“Charles?”

 

“我现在就去学习。”

 

“你就不能安慰我两句吗!”

 

2017.11.12

 

Erik挂科了。

 

从小数学如有神助,只争第一不争第二的Erik在高手如林的哥大轰轰烈烈的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挂科。

 

“没事的啦,后半学期好好学,一定能补回来的。别灰心。我一直在,欢迎来做心理咨询啊。别忘了,我可是会读心呢。”

 

“Charles。”

 

肉麻的话Erik可说不出口,但此刻他真的恨不得立刻就飞到牛津去拥抱那个照片里眼睛蓝得像夏威夷的海水一般的男孩。

 

2018.1.8

 

“期末考加油!”

 

“你也是,别挂科啊!”

 

“晚上还约吗?”

 

“约约约。跟你同时学效率真的高好多。”

 

鬼知道Charles是怎么混过期末季的,一天只睡三个小时的他仿佛头发都掉了一大把。

 

还好有Erik陪着他。

 

2018.1.14

 

“还记得我们说寒假要去夏威夷玩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倒是你,真的有照片上看上去身材这么好吗?”

 

“你可别小看我,我可是我们院篮球队的,一周要去训练三次呢。”

 

一想到真的要和Charles见面了,Erik就兴奋得不停地打错单词。自从上一次他们通了电话,听到Charles那软糯可爱的口音,想见Charles的心就一直在打鼓。

 

现在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啦。

 

2018.1.29

 

Charles站在他们订得Airbnb门口,又重新打理了一遍头发,才敲门进去。

 

两双眼睛就这样相对了。

 

绿色和蓝色,渴望与羞涩。

 

2018.1.30

 

“哈哈哈哈哈哈看你一直住在纽约没经验吧,来海边怎么能只带一双鞋,这下难受死了吧哈哈哈哈哈。”

 

“啊Erik你干什么!这是我的第二双鞋!你快点把我放下来!”*

 

“我才不管你带了几双鞋,都来了沙滩了,就别想只让我一个人湿哒哒的。”

 

“Erik!!!!”

 

2018.1.31

 

“不行了我真的走不动了。”

 

“快快快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不是你一直嚷嚷着说网上这家店的评论很好吗!”

 

Charles瘪了瘪嘴,一屁股坐在了金色的沙滩上不动了。刚刚的游艇体验真的让他耗尽了体能。

 

Erik看着地上这只耍赖的仓鼠,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2018.2.1

 

明天就要跟Erik道别了。

 

Charles慢吞吞地整理着行李,心里万般的不舍与留念。

 

“快点过来帮我,我们把两张床并在一起睡。”**

 

“Erik!”

 

2018.3.5

 

“新学期怎么样?”

 

“你能别每次都用一样的开场白吗?我还在手忙脚乱呢,寝室里真的一团糟。”

 

“你这个寝室啊,光从照片里看就这么乱!那天我来看你,一定要好好帮你理一下。”

 

“去去去,你要来看我,我还不一定有空搭理你呢。”

 

2018.3.24

 

“今天怎么样?”

 

“哎反正你是彻底改不掉了。基因学还是那样,没什么难度,就是我养的小鼠死了一只,还没查出原因呢。”

 

“文学呢,今天怎么没听你抱怨你那个魔鬼教授?”

 

“我已经放弃抱怨了。这周大概就只能天天在图书馆呆到被保安赶出来了。所以说你有什么话就快说。没事就不要来烦我。我都要累死了。”

 

“我确实没什么事,但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想我的男朋友了。”

 

“……给你十分钟跟我打个电话。”

  

当然了,每个电话都是以Charles睡过去结尾的。



*取梗自詹老师的淹没

**取梗自call me by your name

其余都取梗自真人真事,真的真的,连日期都是真的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