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绿的小绵羊

【续翻】Sink or Swim 落水奇缘CH13(完)

老万你磨磨唧唧的还是个alpha吗?以及下章就要完结啦

 

Charles回来了的消息一下子就在镇上传开了。就Erik所听闻的,每天都有好多人来拜访Charles临时租住的那间小房子。没有人不为他的归来而感到开心,Erik只希望人们没有问太多关于Charles为什么回来的问题。

 

星期三,Erik照常去Moira那里接孩子们。虽然现在已经没有和Charles视频通话的环节了,但孩子们还是喜欢去他们的老师那里,Moira也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她给Erik开了门,他看到孩子们坐在客厅里,专心对付着眼前的作业。

 

“咖啡?”她询问道。Erik点了点头,跟着她走进了厨房。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他们从敌人变成了朋友,一起坐在狭小但整洁的厨房里喝一杯咖啡早已变得稀松平常。“我听说了一个有趣的故事,Dad和Papa在一个训练室里拥吻,嗯?”Moira露出了一个得意的微笑。

 

Erik的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呻吟,无可奈何的用手揉起了脸,“你知道他们是因为你说的那句话才这么做的吧?”

 

她大笑了起来,“Charles告诉我了,而且说实话,我还在等着你向我道谢呢。当然,我觉得你也应该向孩子们道谢。”

 

“我已经这么做了。”他不只向孩子们道了谢,还教育了他们一通,告诉他们下次绝对不能再把两个处于争吵中的人关在一个房间里,因为这是非法的,而且往往结果都不太好。“谢谢你,Moira。”

 

“我很高兴这真的有效。”

 

“你知道他准备回来了。我敢打赌你肯定也知道面试的事。”

 

“我确实知道。”她轻松地说道,看起来丝毫没有负罪感,“我还知道你周五有一个约会。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口求我帮你看孩子?”

 

Erik试图用马克杯挡住他脸上的笑意,“周五晚上你能帮我看孩子吗?”

 

“当然可以。”她浅浅的啄了一口咖啡,然后望向了Erik的眼睛,眼神里带着些严厉和凶猛,“别搞砸了,Erik,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

 

“我知道。”他回答道,并没有在Moira的怒视下退宿,“我保证我不会浪费这次机会的。”

***

 

周五那天,Erik来来回回换了三件衬衫,确保自己看起来足够得体才走出了家门。可即使如此,他仍旧提前十五分钟到达了餐馆。他站在Charles挑选的这家位于海港边的可爱的迷你意大利餐馆外,紧张和渴望交替在心中攀升,让他的心情和神思都万分雀跃。他又正了正衣领,开始担心自己熨烫的过分服帖的衬衫和扣到最上面一颗的扣子会不会太过正式。就在这时,一辆圆顶小轿车驶入了餐馆外的停车场。Erik的脉搏一下子就加快了。他注视着Charles把墨镜小心地收进盒子里,然后从车子里走了下来。

 

“我让你等了很久了吗?”Charles一路慢跑来到Erik身边。

 

“没有。”Erik回答道,“是我早到了。”他自上而下的打量了一遍Charles,看到他也同样扣紧了最上面的一颗扣子,心里不禁松了口气。Erik对约会的礼仪知之甚少——他已经将近十年没有约会过了——但他知道,夸奖你的约会对象总是很重要的。“你看起来——”他不知道哪个词语才能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在Erik眼中,Charles永远都是那么有魅力,但他特地为今天的约会挑选的着装和精心打理过的头发让Erik更加无法移开眼睛。他才不管是不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Charles就是这个星球上最迷人的存在。不过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他应该要把话说完。“你看起来很棒。”

 

Charles的脸颊迅速的变成了粉红色,“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习惯你这么大声的想法。”

 

Erik的脸一下子就变白了。有这么糟糕吗?他是不是已经搞砸了?

 

“不。”Charles急忙否认,“我喜欢这件衣服,它很配你。”他脸上的红晕变得更深了,“你的思维很迷人,Erik。”

 

现在轮到Erik脸红了。“谢谢你。”他说,“你知道的,你可以随时进入我的脑子,我是说真的。”

 

“我知道。”Charles微笑着说,“现在我们可以进去了吗?”

 

“啊,当然。”Erik急急忙忙地为Charles拉开了门,“你先请。”

 

“这么正式吗?”Charles嬉笑起来,“顺便说一句,这件衬衫穿在你身上真的很好看,衣服挑得不错。”他的笑容变得得意起来,“不过有一件事你错了——要我说,你才是这个星球上最迷人的存在,而不是我。”

 

Erik大笑了起来,紧绷的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Charles是真的在享受这个约会,而Erik是真的得到了这个重新开始的机会。“看起来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没办法达成一致了。”

 

他们在天井边的一张桌子前坐下,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海港。桌子上摆满了蜡烛,头顶的吊灯折射出迷幻的光芒。一杯红酒过后,Charles告诉Erik他被录用了。他们举杯庆祝,尽情享用了足以造成心肌梗塞的高热量食物。Charles一直连珠炮般地向Erik提问,但似乎这一年多来发生的所有事情他都已经知晓了——Erik的生活里最大的改变就是建立了MYC,而Charles在准备面试的时候就已经了解得很透彻了。相反,Charles还有很多事情可以说给Erik听。Erik聚精会神的听着,同时又感叹于Charles就这样活生生的坐在自己面前,时而微笑,时而开怀大笑,蓝色的眼眸在烛光中是那么生动又熠熠生辉。他曾经以为自己永远都不能拥有这些了,而光是这个想法就让他的心立刻绞痛起来,以至于一整晚他都不停的用手揉着胸口。他几乎完全听不懂Charles关于X基因种类的演说,但确确实实的沉浸在了他有关变种教育无边无际的知识中。

 

尽管Erik一开始非常紧张,但这顿晚餐是那么的轻松和愉悦,以至于他一直觉得这不是真的。一切都太对了。这个夜晚就像一个恶作剧,仿佛下一秒就会揭开真相。

 

但当晚餐结束,他们沿着海岸边走边凝望平静的海面,这个梦也丝毫没有被吵醒的迹象。Charles似乎完全满足于在Erik身边静静地走着,嘴边一直挂着微笑。

 

突然,Charles停下了脚步,凝望着沙滩上看似无比寻常的一点。

 

“我就是在那里被海浪冲上岸的。”他平静地说,“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件事情到现在只过去了不到两年。我觉得自己已经过了一辈子那么久了。”

 

Erik望着Charles,注视着海风吹动他前额的头发。“发生了很多事情。”

 

Charles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可真是太轻描淡写了。”他握住了Erik的手,让他们十指相扣,Erik的整个身体都因为这个触碰而温暖了起来。“如果我知道事情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当初我会自己从那艘游艇上跳下来。”

 

“Charles,别开这种玩笑。你可能会杀了你自己——”

 

Charles转过来望着Erik的眼睛,握住他的手的力度又加大了些。“但我没有。我遇见了你。”

 

Erik努力的吞咽了一口。

 

Charles又握紧了一点,“Erik,你相信命运吗?”

 

他的眼睛完全无法从Charles的脸庞上移开,“不,我更相信运气。”

 

“啊。”Charles发出了一声感叹,并且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熟悉的金属制品。

 

Erik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还留着它?”

 

“当然!”Charles发出了被冒犯到了的声音,“这个小家伙陪我度过了许多漫长的夜晚,还有数不清的期末考试,甚至是那次面试。去Jean那里面试的时候,我也把它放在了我的口袋里。”

 

“那真是——”Erik 说不出话来了。Charles刚刚告诉他,在他们分离的日子里,自己和孩子们从来都没有远离过他的思绪。他当然知道这一点,但眼前这个金属小老鼠让这一切变得更加真实。“那真是——”他又尝试了一次。

 

“——一个非常管用的幸运物?”Charles帮他补充完了这句话,“我也带着它来了我们今晚的约会,希望它能再次带来好运。”

 

Erik努力抑制住了他即将溢出嘴角的笑意,“效果怎么样?”

 

“非常好。”Charles回答道,眼睛里的星光仿佛在起舞,“但我仍旧在等待着一个吻。”

 

“看起来你的幸运物真的是太有用了。”Erik笑着把Charles拉近怀里,吻上了他的唇。

立一个flag,我今天要完结(我是法系翻译!)

评论(4)

热度(66)